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聘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9-04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度硕士招聘工作,根据《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招聘公告》要求,制定如下招聘方案:

一、招聘目的

为学校事业发展广纳贤才,充实队伍。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注重以具备“有理想、要爱国、能创新、敢担当”精神为选才标准,既注重人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注重其政治思想、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质。

三、招聘程序

(一)资格初审

学校对网上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凡未按要求提供报名材料或提供报名材料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的,均视为资格初审不合格。考生可登录“江西中医药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zpjob.acabridge.cn/school/2557)查询资格初审结果。

资格初审合格名单将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官网公布,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并按照本招聘方案要求备考。

(二)资格复审(现场确认)

对资格初审合格人员进行资格复审(现场确认),主要复核考生身份信息、出生年月、学历学位证书、所学专业以及岗位招聘条件中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等是否与岗位招聘要求及本人提供的信息一致。在规定时间内未到现场参加资格复审(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参加笔试;资格复审(现场确认)不合格的,不得参加笔试。

1.资格复审(现场确认)材料(请考生务必携带好)

(1)《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应聘申请表》(需个人亲笔签名)2份。

(2)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1份。

(3)所有投递材料及岗位招聘条件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2.资格复审(现场确认)时间:2020年9月11日上午9:00-14:00

3.资格复审(现场确认)地点: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立德楼,具体场所现场张贴公布。

特别提醒:

(1)考生资格复审(现场确认)需考生本人参加,不得由他人代为进行资格复审(现场确认)。由他人代为资格复审(现场确认)的,均视为无效,资格复审(现场确认)不合格。

(2)为便于后期思想政治等审核,现已参加工作的考生无论是否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均需提供现单位的同意报考证明。非机关事业单位考生暂无法提供现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如入闱面试,必须在面试当天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未能出具的,取消面试资格。

(3)资格复审(现场确认)有时间规定,请各位考生认真准备齐全所有资格复审材料,因个人原因造成影响的,责任自负。

(4)考生提供的报考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如已经参加了考试或已聘用的,取消考试成绩和聘用,并记录师德诚信黑名单,今后不得报考我校。

(三)岗位招聘

招聘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包括笔试、面试、健康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

1.笔试

笔试包括心理测试和综合测试两部分,心理测试主要考察考生性格特征和心理素质,心理测试时间为40分钟。心理测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综合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知识和写作水平,不指定辅导用书。综合测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采用百分制,占总成绩的40%。

心理测试时间:2020年9月13日9:00-9:40

心理测试地点: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致远楼

综合测试时间:2020年9月13日上午10:00-12:00

综合测试地点: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立德楼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闱考生,末位同分者一并入闱,不足1:3的则按实际人数入围。入闱考生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将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官网(http://rsc.jxutcm.edu.cn/)公布,请考生及时查阅。

1教学科研岗”“教学辅助岗(岗位编号010-014面试

面试分为试讲与回答问题,共15分钟。

①试讲。主要考核考生现场教学水平及专业技能情况。试讲应为所应聘岗位专业课程的有关章节,内容由考生自行选定。试讲要求制作PPT课件,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考务工作人员(详见入闱面试人员公告)。PPT课件中不得出现考生姓名、导师姓名、毕业院校名称等能代表考生真实身份的信息,否则试讲成绩按0分计算。试讲时间为10分钟,其中自我介绍1-2分钟,课程讲授8分钟左右。采用百分制评分,占面试成绩的60%,试讲成绩低于75分者,一票否决。

回答问题主要考核考生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回答问题为结构化答题2题,时间为5分钟。采用百分制评分,占总成绩的40%。

面试成绩=试讲成绩×60%+回答问题成绩×40%,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低于75分者,不予聘用。

2教学辅助岗(岗位编号015-016)、信息工程师、行政管理岗、辅导员岗面试

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分结构化答题和随机答题,共10分钟。其中,其中自我介绍1-2分钟,结构化答题5分钟,回答2道题目;随机答题3分钟,由考官随机提问,考生作答。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低于75分者,不予聘用。

3.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笔试、面试成绩将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官网公布。

4.体检、考察、公示

(1)体检。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原则确定进入体检环节的人员(如总成绩相同,取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环节)。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试行)》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考察。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主要考察政治品质、道德品质、工作实绩、业务水平等。

(3)公示。对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4)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主动放弃而产生的岗位空缺,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1次(如总成绩相同,取面试成绩高者递补),其他情况一律不予递补。

四、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者,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列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考核不合格,按有关规定予以解聘。

五、疫情防控

1.考生入校前须进行扫码、测体温,体温正常的,且“赣通码”显示为绿码的,方可入校。

2.考生在考场内须佩戴口罩,在资格复审、候考、笔试、面试等环节须保持1.5米以上间隔,全程不得扎堆聚集,结束后立即离场。

3.如遇考生发热的、“赣通码”扫码为黄码及红码的、不佩戴口罩的、体温连续三次测量≥37.3℃以上的,禁止进入,取消考试资格。

4.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并转移至隔离区域,第一时间联系报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校医务所,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江西中医药大学人事处

2020年9月4日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