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申报高教系列职称评聘人员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8   点击:

校属(附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2018年职称评聘工作,现将2018年申报高教系列职称评聘人员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拟于2018年申报高教系列中级及以上职称评聘人员,具体包括:

1.申报教师、实验系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人员;

2.具有教师、实验、卫生系列副高及以上资格申请聘任该专业技术职务人员;

3.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申请认定教师、实验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4.2017年参加了教学质量评价,评价结果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人员。

2017年参加了教学质量评价,评价结果为优秀或良好的人员,可保留结果至2019年,2018年不需要再参加教学质量评价。

二、评价内容与方式

1.评价内容

主要评价申报人员2018年春季学期所授本科生课程教学效果。

未承担本科生课程教学的,经申报人员所在院部及教务处同意,可以申请评价所授2018年春季学期高职、研究生、留学生、成教生课程教学效果。非个人因素,2018年春季学期未承担任何教学任务,经申报人员所在院部及教务处同意,可以申请评价2017年秋季学期所授课程教学效果。

2.评价方式

申报正高、副高职称评聘人员以随机现场听课为主要评价方式,并结合学生评教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不能现场听课的,采取视频随机听课方式。

申报中级职称评聘人员以学生评教结果为评价方式。

三、组织实施

教学质量评价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2018年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即教学督导办公室、教务处牵头,其他职能部门配合共同完成。教学质量评价委员会完成制定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现场或视频听课、学生评教以及结果认定等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1.教务处牵头负责申报中级职称评聘人员的教学质量评价,其他部门配合;

2.教学督导办公室牵头负责申报副高及以上职称评聘人员的教学质量评价,其他部门配合;

3.教学督导办公室审核、汇总所有申报人员教学质量评价结果。

四、工作程序

1.申报职称评聘人员,将本人2018年春季学期的授课表(电子版)交至本人所在部门(未承担2018年春季学期授课任务的请提交2017年秋季学期的授课表),部门汇总申报职称评聘人员名单后,形成书面报告(含补课内容),填写汇总表(见附件1)和课表(本科、高职课表115日从教务管理系统导出、其他课表导出请与职能部门联系,电子版、以申报人姓名命名),加需盖公章后,在117日前报送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师资职称办)。如逾期未提交,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师资职称办)不再受理,一切后果和责任均由申报人本人承担。

2.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申报职称评审人员名单和课表分类汇总后,119日前移交给教学质量评价委员会,由教学评价委员会组织实施教学质量评价活动。

36月底以前,教学质量评价委员会完成所有评价工作,于76日前将评价结论及其他有关材料送至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有关事项

1.未承担2018年春季学期授课任务,但2017年秋季学期已授课的申报人员,请特别注明提取授课视频。

2.2017年秋季学期、2018年春季学期均未承担授课任务(含国内访学、借调)或者已授课但视频保存期已过、无法提取视频的申报人员,请在2018115日前告知本人所在部门,并与本部门协商采取何种方式为学生补课(不少于2学时),确定授课时间,组织学生上课等,形成书面材料经部门签字盖章后提交给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师资职称办)。

  3.申报人员不得随意变更授课时间与地点,如必须出差离校或调整授课时间与地点的,务必提前3天以书面形式并经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送交教学督导办公室,调课人员务必提前3天将经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学院)批准同意的调课申请送交教学督导办公室。凡未送交出差报告或调课申请,而影响到对申报人员的教学质量评价,其责任自负。

4.申报人员应严格按照职能部门统一部署,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完成授课,逾期不再进行教学质量评价。

5.2018年及以后准备赴国内外访学的教师,请务必尽早安排好个人职称评聘申报教学质量评价事宜。

                                  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学质量评价委员会

                                                         201818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