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07   点击: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关于《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方案》要求,结合《江西中医药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典型宣传,展示新时代优秀教师的精神风貌,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现将学校继续推荐“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意义

    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教育工会共同主办,是我省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新时代优秀教师风采的良好平台,是全省师德师风优秀典型的集中性宣传。学校遴选推荐出的“好老师”人选,将及时推荐至省组委会。省组委会定期择优遴选出具有代表性、共识度高的省级“好老师”人选,通过江西融媒体中心平台、江西教育信息网“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专栏、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媒介定期发布江西“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荣誉榜。 各宣传媒介将集中宣传“好老师”人选的突出事迹,接受广大师生、社会公众的评论、点赞,并向“学习强国”、全省主流媒体、中央驻赣媒体推介“好老师”人选的宣传册、海报以及微视频。

    二、推荐对象

    学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在职在岗教师。

    三、推荐标准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阳光健康,积极向上,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无违法违纪和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3.爱岗敬业,创新开发,能紧跟时代要求,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和教育管理,并取得良好的效果;教学科研能力突出、服务社会好,深受广大学生、同行、社会普遍推崇和尊重。

    4.关心学生学习、关怀学生生活、关爱学生成长,尊重学生人格,善于与学生沟通,无私奉献,成为指导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5.坚守教育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个人经历和事迹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符合国家、社会的价值导向,具有代表性、时代性。

    四、推荐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单位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进行宣传发动,努力将身边更多优秀且平凡的“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挖掘出来,同步宣传“好老师”主要事迹,树好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

二要突出一线在岗教师。推荐工作要坚持面向一线教师的原则,推荐人选的经历和事迹应真实可靠,富有感染力,具有鲜明的特点、亮点和闪光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体现时代性和导向性。

三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发扬民主,挖掘感人至深的普通教师善举,要提高学生参选率,不以任何形式影响或干扰学生的自主选择,坚持标准,自下而上深入挖掘充分体现广大学生意愿、赢得广大学生认可的“好老师”人选。

五、推荐材料

1.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对象汇总表(可编辑Excel格式电子稿和加盖公章PDF格式电子稿,见附件1)。

2.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推荐表(可编辑Word格式电子稿和加盖公章PDF格式电子稿,见附件2)。

3.推荐对象详细事迹材料(可编辑Word格式电子稿)。字数控制在1500-2000字左右,要求内容准确、生动详实、感染力强,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突出候选人的特点、亮点、闪光点,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典型性。

4.推荐对象彩色免冠照片1张(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格式为JPG电子稿,文件名为“姓名-所在单位/学校”)。同时,提供3~5张彩色工作照(电子版)。

    六、推荐办法

    1.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根据工作实际和特点,结合师德师风年度考核、学生评教、“教学标兵”评选、“教学活动月”各项活动情况,通过学生推荐、个人自荐、组织审定、网络评议等多种方式,推荐发掘“好老师”人选。“好老师”人选推荐活动持续开展,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可在收集到“好老师”线索后及时推荐。

    2.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推荐人选,请于2021年5月8日前填写《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推荐表》,准备相关推荐材料,并由单位党委(党总支)出具意见,纸质材料送交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何薇,联系电话:87118802,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120685496@qq.com。

 

 

 

附件:1.“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对象汇总表   

      2. 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推荐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6日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