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获得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1-03-19   点击:

我校皮持衡教授获第四届全省“最美老干部”荣誉称号

我校“银龄”中医药志愿服务队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3月17日,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在省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第四届全省“最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创新案例精品单位。我校退休干部皮持衡教授获第四届全省“最美老干部”荣誉称号,我校“银龄”中医药志愿服务队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全省“最美老干部”每年评选一次,本届共10人获此殊荣,我校皮持衡教授为本次省直单位唯一入选的老干部。

  皮持衡,男,1940年12月出生,2006年退休,中共党员,系原江西中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主任中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中医药专家,首届全国名中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名中医,全国第二、三、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

  皮持衡教授退休至今,仍然坚守医疗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他出任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成立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省级中医药专家组”顾问。同时,他为乐平地区一线抗疫人员、25家养老院及普通群众无偿捐赠11520袋炒薏仁防感茶和祛湿益肺防感茶,为维护公共卫生和人民健康贡献了中医药智慧。

  我校离退休干部群体聚集了中医药方面的优秀人才,很多同志有着继续发挥余热的真诚愿望。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这支“银龄”队伍。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中医药学术优势、助推中医药服务社会,2019年10月,我校打造了首个老同志中医药志愿服务平台-“银龄”中医药志愿服务队。在江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该平台组织和个人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得到社会各届广泛赞誉。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银龄”中医药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发挥我校特色,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人民。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