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李林、欧阳萍两位老师荣获第23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 2020-05-04   点击:

江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玺)近日,第23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李林、欧阳萍两位老师获评。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江西省各战线、各领域青年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的最高荣誉。此次受表彰的两位青年教师,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江中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定政治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逆行出征、救死扶伤,是广大青年医学生追求进步的楷模和成长成才的榜样。

  李林事迹简介:

李林

  李林,男,汉族,198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医学博士,副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现任江西省中西医结合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江西中医药大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告别哺乳期妻儿,勇挑组建、带领医疗团队重任,连续40余天奋战在病房一线,运用中医药救治患者,打造了“症状早缓解,病情早控制,病毒核酸早转阴,治愈早出院”“患者零死亡、零投诉、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江西中医药治疗样板。后方变前方,指挥后方科研团队开展临床难题研究、攻坚克难,快速将论文发表在权威学术期刊,即时向更广泛战线分享经验。

  他从事急危重症救治工作12年,视患者如“亲人”;坚守中医初心,做甘于奉献的中国青年;放弃外地优厚条件,潜心中医药研究,创新守正,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课题项目8项,发表SCI、中文核心论文20余篇,获专利3项,著作4部,入选“全国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


  欧阳萍事迹简介:

欧阳萍

  欧阳萍、女、汉族、出生于1988年8月、中共预备党员、本科学士学位、从事护理行业15年、现于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伤科工作、职务护士。她从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在践行自己的誓言:以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每一位病人,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护理工作关系着患者的生命健康,她无论在呼吸科和骨科工作业务上都会做到精益求精,努力专研专科知识,坚决杜绝各种差错,有着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她心里患者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生活中的我乐观向上,待人真诚热情,和她打过交道的患者都很喜欢我,很多都已经是生活中的朋友。她每次都会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年为科室和个人都会获得多项奖励。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鼠年新春祥和的气氛,在接到医院准备援鄂的通知的当晚,身为家中独子的她背着父母偷偷写下了请战书,在发现援鄂人员名单没有她时,又立马向院领导再三请战。在武昌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她是第六大组组长,她参与制定的方舱排班制度得到所有方舱医院的认可并全面推广。3月12日她火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多年的愿望。她说“请党组织考验我”绝不是一句空话,她将继续努力,践行自己的誓言。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