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 2020-01-28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亲临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专业需求以及自愿报名,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选拔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共计17其中10人于今日上午出发驰援武汉。

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公开信,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增强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支持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通信畅通,及时准确报送个人信息及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从权威媒体了解的信息,为家庭成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知识,要求家庭成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增强纪律意识,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根据学校原定工作安排,教职工2月14日上班、学生2月15—16日返校注册。现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要求,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全体师生不得提前返校。春节已返乡休假的实习生,返岗时间延迟至2020年2月9日(在湖北省实习的学生返岗时间另行通知),如后期疫情发展需要调整返岗时间,将另行通知。春节已返乡的规培研究生暂不返岗,待规培单位通知后返岗;未返乡的规培研究生继续根据规培医院安排参加规培,因其缺乏临床经验,尽量不安排在急诊、呼吸科、发热门诊、ICU等科室轮岗,并加强对他们的安全防护教育和措施。

三、增强科学防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体师生要严肃认真对待疫情,自觉学习和运用医学科学知识,进行积极有效防护。春节寒假期间尽量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不去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接触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个人卫生,洗手勤锻炼,保持室内清洁和通风,出门戴口罩,外出归来妥善处理口罩等相关物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注重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遮掩口鼻分类处置生活垃圾,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四、坚定必胜信念,积极妥善应对疫情。要自觉做好居家隔离。近期(15天以内)有在湖北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这些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请向本单位负责人(或辅导员)报告主动居家隔离14天。加强防控诊治。本人及家人如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不适症状,立即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务必到当地政府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按要求向本单位负责人(或辅导员)报告有关情况要理性应对疫情。广大师生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必将取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请大家以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为准,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或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五、坚持学习习惯,度过和谐平安假期。春节、寒假期间,是休息期也是“蓄电”期,请广大师生从自己做起,养成并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利用难得的团聚时光,与家人相互陪伴,增进思想和情感交流。同时,移风易俗,通过网络与亲朋欢度春节。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牵挂和关心你们的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江西中医药大学

20201月27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