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新进职工岗前培训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9-20   点击:

9月18日晚,学校副校长朱卫丰参加2018年新进职工岗前培训沙龙

  9月18日晚,学校副校长朱卫丰与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一起集中收看了《师说:这辈子只做一件事》,并就如何做一个好教师展开了交流讨论。高教研究室(教师发展中心)、党委宣传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集中观看完《师说:这辈子只做一件事》视频后,朱卫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座谈时提出的“四有教师”,指出,岗前培训不仅仅是让新进教师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实现角色转换,更重要的是新进教师知道好教师的标准,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她强调,做一个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给学生以方向和目标,都能发现每一位学生的与众不同,能点燃学生心中奋发向上的火种,能叫出班上所有学生的名字,坚信信仰的力量,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落到实处。

与会嘉宾座谈

  与会嘉宾结合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纷纷谈了“如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嘉宾认为,本科阶段是本科生“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全国1200所本科院校的在校生中,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是8:1,毕业中本科生占比87%,所谓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本科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基础,坚持以本为本就是要坚持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嘉宾进一步阐释推进四个回归就是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坚持以本为本和推进四个回归是办好高等教育的两个基本点,其核心要义在于强调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进教师发言

  新进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谨记今夜描述的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备好每一堂课,做一个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