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五期“知行合一”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8-28   点击:

8月24日—26日,学校第十五期“知行合一”班——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教育暨青年教师国情教育专题培训在湾里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全国优秀教师龚千锋教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胡伟菊、彭恩胜、张在兴等作专题讲座。学校各部门、单位60名学员参加培训。

全体学员宣读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师誓词

  赵恒伯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际,学校举办本期“知行合一”班,进一步坚定教师理想信念,牢记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进一步强化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帮助教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十分重要。赵恒伯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党史、明师德、铸师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自身立德树人的作用发挥、职责履行成效作为在教育岗位是否尽职尽责的根本衡量标准;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古训,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帮助学生打好科研基础、拓展科技视野、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希望广大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敢担当、善作为、能创新的高水平人才,成为有历史使命感、有家国情怀、有高尚师德涵养、能讲奉献做贡献的“四有”好教师。

  学员们表示,通过三天的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理论认知,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信心和决心,将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栋梁之才。

  “知行合一”班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承办。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设计了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教育、国情省情教育、学习时代楷模榜样力量等专题培训内容,采用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等形式,淬炼教师思想,引导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稿件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部门审核:郑晴

责任编辑:王晓刚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