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点击: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西中医药大学紧扣“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持续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校长致全体教师的慰问信、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教师节暖心套餐、为教师亮灯等,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弘扬先进 开展教师节表彰活动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得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并讲话,校长朱卫丰主持会议,校领导赵恒伯、刘潜、章德林、邹健生、杜建强、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薛铁瑛出席会议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undefined

颁发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届“师德标兵”荣誉证书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辅导员首届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省部级以上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首届“师德标兵”、学校第八届“教学标兵”、2021年度“优秀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表彰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授予首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第八届“教学标兵”及2021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等,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学校首届“师德标兵”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先后进行经验分享。

党委书记徐兰宾总结讲话

  徐兰宾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勉励全校教职员工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徐兰宾表示,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以身示范、奋力拼搏,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个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师德,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广大教师团结一心、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大发展;二是广大教师刻苦钻研、勤勉奋进,涵养扎实学识;三是广大教师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徐兰宾要求,老师们要始终牢记“教师”第一身份。只要选择了“教师”这个身份,就意味着选择了这项崇高的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就必须倾注自己全部的知识、能力、智慧和情感,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坚定信念和执著追求,始终以无限的忠诚、饱满的激情永葆对“教师”身份的尊重;要始终践行“师德”第一标准。要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努力践行好“师德”第一标准,坚守职业操守、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去感染学生;要始终聚焦“育人”第一要务。进一步贯彻“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育人理念,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全面提高自身的课程思政能力,推动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始终坚守“治学”第一追求,潜心科研、醉心学术,围绕自己的研究范围持续发力,走出治学研究的新突破、新境界。要始终坚持“创新”第一动力。要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积极主动适应新技术变革,既要坚守职责又要进行角色转换,既要适时让位又要及时补位,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创新。

 

尊师惠师 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教师节前夕,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等学校领导纷纷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离退休教师、家庭困难教师等,送去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怀温暖,在校园内掀起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好风尚。

党委书记徐兰宾看望学校首席教授韩平畴

校长朱卫丰看望全国名中医范崔生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校领导亲切地与他们握手,并和他们亲切交谈。校领导分别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教师们的真挚关怀和节日问候,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教学等情况,并希望各位教师保重身体,踏实工作,认真钻研,为学校建设成世界中医药名校作出更多的贡献。

  教师们感谢学校领导的慰问与鼓励,纷纷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努力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在高水平有特色世界中医药名校的建设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温情聚力 开展礼敬教师暖心活动

  9月10日上午,一封“江西中医药大学致全体教师的慰问信”刷爆了江中医人的朋友圈,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向全体教职工们送上教师节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人人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

  学校在食堂专门开设了教师节窗口,为全体教职工提供节日套餐;在大创园,学生创客充分发挥中医药科研特色优势,制作了精油口红、江中明信片等,让教师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尊严和温暖;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同学们纷纷用短信、鲜花等方式送出自己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由衷地向老师道一声:“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

  九月的夜,天朗气清,微风习习。江中医校园内灯火璀璨,校园内各醒目位置通过LED字幕等方式“为教师亮灯”,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醒目的位置闪耀,引导师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感恩教师的节日气氛。


稿件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部门审核:郑晴

责任编辑:王晓刚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