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中药制剂创新团队荣获 “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0-28   点击:

10月28日,全国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中药制剂创新团队代表、人事处代表在江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为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代表授奖。我校中药制剂创新团队荣获“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我校刘红宁教授领衔的中药制剂创新团队,深耕“新药创制与中药现代化”领域22年,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制造设备研发方面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项29项,专利授权72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团队突破了“洋设备”对中药制造的“卡脖子”问题,构建了中药制剂高速节能技术体系,为助推中国中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中药制剂创新团队始终围绕“健康中国”重大国家战略需求,以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引领推动中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工匠精神”和“团结精神”,努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工作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团队成员的创新积极性,以“在奋斗中成就伟业”的情怀担当,锻造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领先水平的中药制剂创新团队。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全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此次学校中药制剂创新团队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高人才队伍整体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实施,重点表彰在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学术技术领域涌现出来的创新型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活动每5年举办一次,至今年已评选6届,全国仅有223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