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韩国世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中医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25   点击:

4月26日,学校韩国世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中医文化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名中医、主任医师、我校博士生导师刘巧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世明大学师生、韩国当地市民及韩国其他孔子学院一百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医美容外用特色疗法”。中医美容学是一门在中医理论和有中国特色的人体美学理论指导下的中医学科。刘巧教授在讲座中向听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健康皮肤的特征、外用中药美容功效以及常见中药外用美容方法及其作用机理等,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达到中医美容的目的。

答疑环节中,听众踊跃提问,刘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引起阵阵掌声。

近年来,作为中医特色孔子学院,韩国世明大学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广泛开展汉语教学的同时,深化中韩医药文化交流。中医文化讲座活动已经成为世明大学孔子学院的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有效推动了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