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5-18   点击:

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协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江西超星集团作为技术支持的2022年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于5月10日在线上举行。经过前期校赛第一轮初赛和第二轮复赛的选拔和推荐,后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网络初赛和线上决赛的评审,最终,我校3位参赛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于欢主讲的《中药炮制学》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和教学活动创新专项奖,李沐主讲的《急危重症护理学》获得副高组一等奖,刘燕主讲的《舞动治疗》获得正高组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59名优秀参赛教师(团队)同台展示,评出个人(团队)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3个;专项奖9个和优秀组织奖13个。为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示范作用,助推教师教学创新和能力提升,比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围绕大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精心策划,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赛前研讨会,邀请到具有丰富教学创新大赛指导经验的专家和有参赛经验的获奖教师,持续数月坚持开展每周一期的磨课培训,通过分享教学创新理念和路径,交流备赛经验,助力教师梳理课程清晰逻辑主线,凝练课程专属教学特色,对参赛教师备赛进行悉心指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获奖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教学培训流程,真正实现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主动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热情。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