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工作部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继续推介“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对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24   点击: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根据《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方案》(赣教师字〔2020〕5号)有关要求,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学校优秀教师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努力营造争当“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学校继续开展“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范围和标准

(一)推介范围学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在职在岗教师。已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的先进典型原则上不重复推介。自2020年至今已向学校推介“好老师”人选不重复推介(可补充完善推介资料)

(二)推介标准: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阳光健康,积极向上,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无违法违纪和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3.爱岗敬业,创新开放,能紧跟时代要求,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和教育管理,并取得良好的效果;教学科研能力突出、服务社会好,深受广大学生、家长、同行、社会普遍推崇和尊重。

4.关心学生学习、关怀学生生活、关爱学生成长,尊重学生人格,善于与学生沟通,无私奉献,成为指导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5.坚守教育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个人经历和事迹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符合国家、社会的价值导向,具有代表性、时代性。

推介程序

(一)基层推介: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根据工作实际和特点,结合师德师风年度考核、学生评教等情况,通过学生推选、个人自荐、组织审定、网络评议等多种方式发掘“好老师”人选,经基层党组织公示后,向学校推介。

(二)择优推介: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对基层推介人员进行评选,择优遴选出有代表性、共识度高的“好老师”人选,进行政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省组委会办公室,参与省级“好老师”评选。学校将利用多种方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主要事迹,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树好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

三、推介名额和时间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推介名额不限,推介人选有关材料(见附件1)请于2021年9月5日前报党委教师工作部,逾期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有关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是我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展示学校优秀教师的好形象,有利于弘扬高尚师德正能量。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进行宣传发动,努力将身边更多优秀且平凡的“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挖掘出来,并配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制作相关宣传推介材料。

二要突出一线在岗教师。各单位党委、党总支遴选宣传推介对象时,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教师的原则,推介人选的经历和事迹应真实可靠,富有感染力,具有鲜明的特点、亮点和闪光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体现时代性和导向性。

三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推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发扬民主,要通过学生推选、个人自荐、组织审定等方式,坚持标准,自下而上深入挖掘充分体现广大学生意愿、赢得广大学生认可的“好老师”人选。

 

联系人:何薇   联系电话:15970603209

件:1.材料报送须知

2.“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对象汇总表

3.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推介

4.宣传推介对象详细事迹材料示例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8月22日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