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健康中国·中药科研与产业化研究”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 2018-09-03   点击: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讲话精神,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加强中药学领域博士后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药科研与产业化研究,定于2018年10月26-28日在江西南昌举办"2018健康中国·中药科研与产业化研究"博士后学术论坛。

本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论坛围绕“健康中国·中药科研与产业化研究”为主题,采取大会特邀报告和主题交流等方式,开展“中药资源与创新药物”“中药传承与发展”和“中药制造与装备”等三个专题学术讨论。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和地点

1.时间:会期3天,2018年10月26-28日;

2.地点: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江西中医药大学

二、参会人员

欢迎全国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设站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中药学相关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参会。

三、论坛内容

1.学术交流:大会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3个。参会人员分别针对论坛主题自由选择参加三个专题中的一个作学术交流发言(每人20分钟),专家点评。

2.特邀报告: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刘昌孝、黄璐琦等在主会场做主题报告,特邀杨世林、刘红宁、叶祖光、李永吉、王峥涛、李范珠、张艺、杨明、钟国跃、张华等国内外中药学、药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在各分会场做专题报告。

四、论坛专题

(一)中药资源与创新药物

1.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

2.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

3.民族药资源与品种开发研究

(二)中药传承与发展

1.中药炮制传承创新研究

2.中药药性与配伍研究

3.中药质量评价方法研究

4.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研究

(三)中药制造与装备

1.中药制剂与工程技术研究

2.中药绿色制造与制药装备研究

3.中药辅料研究

五、论文征集

1.论坛学术委员会将编辑出版《2018年“健康中国”博士后论坛论文集》。即日起面向专家学者、在站或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中药学相关领域博士研究生征集论文,欢迎踊跃投稿。

2.论文要求:

(1)论文须紧扣本次论坛主题或专题,且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计量单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论文篇幅以3000-6000字为宜。

(2)论文格式:

①论文应标明作者姓名、单位及邮编,并注明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 ),性别(民族— 汉族可省略),职称(博士或博导请注明),主要研究方向,E-mail等。

②中英文稿件均可,中文、英文论文均要附中英文题目、作者及通讯信息、摘要、关键词。其中中文摘要400字以内,内容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中英文摘要内容必须一致。关键词一般3~8个,要规范,必须是名词或名词性词组,所有关键词要便于检索和索引。

③图题名、表题名均采用中英文双语表达。表格请排为三线表,标注表序号、表题名(应有自明性)、表项名称,表项指标值;线图和照片应科学合理、规范清晰。

④注意外文字母的大小写、上下角标、正斜体的正确用法,物理量符号用斜体字母,单位符号用正体字母,变量符号中对于矢量、张量、矩阵、向量应标注为黑体。

⑤参考文献应按规范著录,在正文中被引用的文献,一般不少于18篇,且大多应为近8年内的文献和引自较高水平的中英文期刊。本刊按照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采用“顺序编码制”与正文引用处一一对应标注;参考文献中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或外国人名)表达,统一为:姓前名后,姓全大写,名缩写并大写且不用缩写点。

⑥论文文责自负,凡涉及单位技术成果、专利和保密资料的稿件,须附单位对论文的审查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否则按可以公开发表的程序进行处理。

3.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以word文档附件方式发送至论坛征文邮箱:15520126@qqcom,邮件主题用“单位-姓名-博士后论坛征文”并在来稿首页脚注准确的联系方式(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电话、手机、E-mail等)。

4.论坛学术委员会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并给予奖励,按三个论坛专题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论坛统一安排用餐和住宿,免注册费和资料费,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2.特邀专家学者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从论坛专项经费中支出。

3.报到时间定于10月26日全天。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1:孙涛(江西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

联系方式:0791-87119112,15270878859

Email:15520126@qq.com

联系人2:谢卫华(江西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联系方式:0791-87118911,

Email:306194111@qq.com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湾里区兴湾大道1688号

单位邮编:330004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