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信息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博士后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6-25   点击:

6月25日,我校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首届博士后论坛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卫平 记者 严军)6月25日,我校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首届博士后论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卫丰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江西省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本草天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天之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流动站、工作站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得到江西省人社厅、省博管办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副校长朱卫丰为新增博士后合作导师颁发聘书

  朱卫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在百忙之中抽空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办学特点及我国博士后制度的发展及趋势,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要充分利用好流动站、工作站这个平台,争做创新突破的探索者、兴国富民的践行者;二是希望流动站、工作站要充分利用好博士后这个制度,为学校乃至全省“双一流”建设储备更多高层次的人才种子;三是希望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流动站、工作站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全面,切实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

流动站合作导师、第十届、十一届全国药典委员会会员钟国跃教授作主题报告。(薛铁瑛 摄)

合作导师金一教授作主题报告

  流动站合作导师、第十届、十一届全国药典委员会会员钟国跃教授,合作导师金一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期间,与会流动站、工作站代表参观了江西中医药大学产学研结合成果展,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博士后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围绕“双一流”背景下的中药科研与产业化建设研究的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展出了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的研究成果,本次博士后论坛共收到13篇博士后论文。

  会议还新增了罗光明等10位教授为博士后合作导师。

博士后工作交流座谈会

  据悉,江西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4年9月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2015年开始招收博士后,目前在站博士后17人,其中流动站单独招收8人,与工作站联合招收9人。两年来,累计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17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1项;累计发表SCI论文9篇,中文核心期刊35篇,获专利授权2项。

现场交流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