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校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2项

发布时间: 2021-12-21   点击:

12月2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这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我校6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于欢、明良山博士后斩获大赛银奖2项。

我校博士后于欢(左六)、明良山(左二)斩获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项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吸引了5000多个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7个代表团1400多个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揭榜领题赛作为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由制造业企业出题,博士后解答,可谓问得“直面市场”,答得“专业精准”。最终有23项技术需求和230个应征团队进入总决赛,现场针对张榜企业提出的难题分别展示解决方案。我校明良山博士后揭榜的《药食同源资源评价及富硒功能食品研发》项目成功签约并摘得大赛银奖,于欢博士后揭榜的《复方片仔癀含片对于流感病毒、呼吸道感染等药效及作用机制研究》摘得大赛银奖,为江西省、学校争得荣誉!

据悉,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认真筹备、深度挖掘。经过省内角逐,我校6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涵盖创新、创业及揭榜领题赛道,涉及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等多个专业领域。博士后选手奋力拼博,通过本次大赛全面、立体地展示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的风采以及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为今后巩固、延伸学校博士后培养成果,促进产学研更深层次融合,加速博士后优秀成果落地转化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