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项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

发布时间: 2021-11-05   点击:

国家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第483号公告,批准由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等单位出资立项,我校负责全面技术研发工作,并联合申报的治疗奶牛乳房炎新中兽药白头翁皂苷提取物和白头翁皂苷提取物注射液为国家二类新兽药〔(2021)新兽药证字68号、69号〕,并核发《新兽药注册证书》。

奶牛乳房炎是奶牛常见疾病,发病率高,传统抗生素治疗易产生耐药性、环境污染及儿童乳制品抗生素残留,严重影响乳制品的品质,已成为兽药和乳制品产业亟待解决、事关“食品安全”的关键问题。临床试验表明,白头翁皂苷提取物注射液治疗奶牛乳房炎有起效快、治愈率高和无残留等特点。经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验证,该产品将在临床上部分代替抗生素,对国家农业部正在实施的兽药限制使用抗生素和部分禁止使用抗生素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响应了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与“限抗令”的号召,并有很好的国际市场前景。

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药研发团队长期深耕于中药新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近几年来已成功研发20余项新药及大健康产品,其中获新药临床批件4 项,中兽药新药临床批件5项,新药注册受理3 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国家省部级项目30余项,校企合作项目20余项,授权专利28项。此次获批的2项新药技术研发工作由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冯育林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罗颖颖博士、李俊博士、苏柘僮博士(广西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沈留红博士(四川农业大学)、许琼明教授(苏州大学)、欧阳辉博士、张国松博士及张武岗博士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该成果也得到我校三位首席教授杨世林教授、杨明教授和钟国跃教授的悉心指导。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该国家新兽药注册证书的获得,标志着学校在“替抗”“限抗”等相关领域的新中兽药的研究与成果转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新中兽药的研发已经成为学校科研工作的一大优势和亮点。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