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西人 医保电子凭证来了!如何申领看这里…

发布时间: 2022-04-22   点击:

医保移动支付

扫码刷医保

这样的时代即将到来

如果你或身边的亲友

还没有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那就动动手指申领激活使用吧!


申领激活前

这几个知识

小E带你来了解一下

图片

1.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平台统一签发,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的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特点,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


2.医保电子凭证怎么用?

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可用于药店购药、就医结算、医保查询、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亲情账户绑定等医保服务,以前要跑窗口办的业务,现在手机上就能办理。


3.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渠道及方法有哪些?

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者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授权认证的第三方渠道,都可快捷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我们为你提供

4个方法申领激活

快来看看吧~


方法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申领激活方法

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使用手机号注册,进行实名认证并人脸识别,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方法二:支付宝申领激活方法

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参保市,同意协议并激活,进行刷脸认证,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方法三:微信申领激活方法

微信首页点击“我”—“支付”—“医疗健康”—“医保电子凭证”,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申领 激活后可在微信“我”—“卡包”—“票证”中查看或使用;


方法四:其他渠道

可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各大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或登录手机银行APP、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按照页面提示申领激活。


还未申领激活

医保电子凭证的小伙伴们

速来申领激活吧~

看病购药手机搞定

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