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江西省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理论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0-27   点击:

10月22—26日,由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岐黄国医书院和武宁县中医院承办的2021年江西省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理论学习暨路志正国医大师学术传承培训班在九江市武宁县举行。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谢光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传承人路喜善,武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省260余名中医药中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

朱卫丰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办学情况。她指出,这次培训非常有幸邀请到了国医大师路志正先生学术团队为大家授课。2012年,在路老和著名国医大师郭子光、颜正华、张学文的积极倡导下,在中央领导和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路志正中医药研究院、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同发起组建了“岐黄国医书院”,致力于培养中医信念坚定、医德高尚,系统掌握中医基础理论,熟悉中医经典,善于运用中医思维和辨证论治技能扎实,中医素质较为全面的卓越中医临床人才。作为我校岐黄国医书院名誉院长,路老始终关心关注着书院青年中医人才成长,也见证了我们岐黄国医书院近10年的发展。

朱卫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这期培训班,为全省广大中医药高层次人才搭建了学习平台,必将进一步夯实我省中医药人才理论功底,提升全省中医服务水平。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青年骨干们的交流与沟通,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在培训期间,省中医药管理局还对全省近100名中医药中青年骨干进行了考核,主要考察第一、二批中医药中青年骨干近一年来的学习传承及实践创新情况。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