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饶毅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3-17   点击:

饶毅,男,1964年4月生,教授,博士,博导。2002年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006年被江西省发改委评为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2008年获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12年获江西省事业单位二级教授,2013年获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

现任国家中药固体制剂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西省药物分析学科带头人,江西省药学会药物分析分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药质量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食品安全专家库成员,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

本人长期从事药物质量控制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精通常用精密分析仪器的发展、特点和应用,尤其在中药质量分析和过程控制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和参与了十几个中西新药、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工作,熟悉我国药品注册、研发等各项法律法规,在药品开发研究方面具有实际工作经验。

先后主持了省级以上纵向课题近十项,参与省级以上纵向课题3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以“PAT”为核心的中药中试技术平台建设,主持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国家863计划):雷公藤多苷与青蒿素衍生物配伍的药物动力学研究及其免疫学研究及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中药复方质量控制与评价方法研究。参与了国家“973”项目2项,“863”项目3项,江西省科技重点项目及江西省自然基金项目若干项。

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南昌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8篇,获发明专利证书42项,主编和编辑了相关教材和书籍5部。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