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   导师简介   >   中医学导师   >   正文

刘潜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5-28   点击:

 

 

刘潜,男,197111月,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博士后,现任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为江西省十四五双一流建设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及国际合作研究20余项;获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获江西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

主要学术特长

主要从事血管生物学,包括血管发生、发育异常,儿童脉管异常性疾病,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作用及调控等领域的研究。

1)常见恶性肿瘤分子标志物及靶点的研究: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分别从血清、血小板、肿瘤组织以及体外细胞等标本中探寻新的肿瘤分子标志物及靶点,力争早期发现恶性肿瘤的生长或复发。

2)儿童安全用药方面研究:CyclinD1途径在氯胺酮诱导未成熟大脑退行性变中作用及机制的研究,研究与儿科临床麻醉和镇痛药物的选择密切相关,并可为预防和治疗氯胺酮诱导的神经退行性变寻找靶点。

3)儿童血管瘤及脉管畸形临床及应用基础系列研究:参照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模式建立血管瘤诊治多中心、多学科协作模式; 在临床上推广使用国际公认ISSVA新分类法,并以该新分类法为指导进行临床分析及研究;血管瘤及脉管畸形遗传学研究; 普奈洛尔治疗婴幼儿血管瘤临床疗效及副作用的研究。以上工作获同行认可,受邀为《中华小儿外科杂志》及《中国小儿血液与肿瘤杂志》撰写首页专家述评。日前当选为全国血管瘤及脉管畸形学分会副会长,牵头组织全国有关多中心研究。

目前承担有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有满足博士后合作研究工作需要的科研经费;目前同时受聘苏州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注重导师组建设,导师组团队拥有一支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学缘结构多元化,敬业精神强,教学水平高,富于开拓创新的学术梯队。

研究方向:中西医结临床与基础研究、儿童用药物研究

 人:   吴老师                   老师

联系电话:0791-87119112          13767448894

     箱:2293347696@qq.com     nhy2006@126.com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