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李沐--立德树人 亦师亦友

发布时间: 2021-09-18   点击:

 

说明: 1

【简介】李沐,女,1985年4月生,汉族,安徽安庆市人,2008年12月参加工作,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月入校工作,现任护理学院党委委员、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护理学院分工会主席。荣获“江西省五一巾帼表标兵”、“校思想政治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校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比赛三等奖、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江西省青年教师比赛医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江西省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本科院校组二等奖、第五届、第七届、第八届教学标兵等各级各类比赛名次.

作为一名教师,她严于律己,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不仅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且能时时处处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和准章守纪等各方面都充分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教师职工学生的普遍好评。

一、理想信念坚定,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明显

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护理学院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分工会主席,能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强化党性修养,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同志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课程思政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探索高校教学工作新路子,力争做到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促进提高。因表现优异,该同志在2015年、2017年、2019年、2020年院部年度绩效考核和事业单位人员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

说明: 1625101380131

教学标兵比赛现场

二、勤奋谋事干事,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明显

该同志作为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分管宣传工作,始终重视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严格管理学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守好主阵地,坚持正面宣传,不断加强护理学院“两微一端”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将“江中护理”微信公众号作为党员学习教育、宣传管理的新平台,开展“学习四史--走出属于我们的长征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等专题学习活动,为学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例如组织师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邀请安徽省援鄂队员以及抗疫毕业生讲述疫情中的温情故事、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营造积极向上的价值氛围。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907215812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比赛三等奖

三、正面引领示范,突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该同志作为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定期组织教师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开展师德师风案例教育、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四个坚持”;同时,以已经立项的思政示范课《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为典型多次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将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教育引领相结合,在逐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教研室教师的育人和教学能力。

通过教研室教师的共同努力,临床护理教研室1支教学团队荣获省级教学创新比赛二等奖、校级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荣获校级教学标兵荣誉称号3人次,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3人次,新近老师也在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中荣获优秀学员、最佳PPPT单项奖并获校教学方案设计比赛三等奖,《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两门课程于2020年成功立项校级思政示范课程2门。

说明: 1620618271985

至亲至善至知己,亦师亦友亦比邻

四、坚持立德树人,教学课程育人成果斐然

作为一线教师,该同志刻苦苦研业务知识,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急危重症护理学》教学改革工作中,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课程价值核心,将课程内容统整为“初心篇”、“大爱篇”和“生命篇”三个模块进行讲授,在开展专业课教学的过程中基因重组式地开展大爱教育和生命教育;在《内科护理学》教学改革工作中,以“天人合一”理念为核心,以“季节更迭”为轴,结合“阴阳五行学说”,“七情六伤学说”,构建西医内科护理知识教学框架,并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润物细无声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地文化自信。同时,李沐老师还还依托“学校-医院-社区”联动育人平台,借助“晨曦慈善义工团”的学生团体,带领学生开展“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身边”医院陪诊陪护活动,“心存安危·手护生命”社区急救知识志愿者宣讲活动,努力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引领学生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获得宣讲单位的一致好评。

说明: 图片2

与南昌红十字会雄鹰救援队签订志愿服务长期合作协议

说明: 陪诊陪护照片

“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医院陪诊陪护活动

五、亦师亦亲亦友,兼职班主任工作显成效

多年来,李沐同志一直从事兼职班主任工作,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能够认真负责,脚踏实地,一丝不苟,注意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培养他们树立共产主义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经常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如“初见你我”大学第一课、“明心见性,谈人生道路”迎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班会活动等,经常与所联系学生和班级进行沟通、交流,狠抓班风学风建设。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广源杯”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荣获了3项单项一等奖、2项单项二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梅岭大道1688号  邮编:330004  信箱:jzrsc2008@163.
com